森特笑虎插画工作室
负责人兼主笔插画师“森特笑虎”
期待与您合作
工作室致力于研究艺术与设计的视觉传达类插画创作
潜心打造艺术原创与插画产品研发的品牌服务

工作约稿请联系
QQ:465093841

生活里加入了什么样的颜料可以色彩缤纷?是独执热烈似火的红,还是偏爱碧海深邃的蓝,或是那纯洁无暇的白... ...可能我们的世界大多还是以灰朦的色调占据主动,在这里没有非黑即白的分明,我们去朦胧的色界中摸索,摸索一个瞬间,一个让灰色朦胧清晰之后的自由,这自由是不需要讲究色彩选择的方式,是在万千斑斓里泪流,嘴角却浮现了最自然的微笑。笑脸上的泪珠折射了彩色的光芒,是小时候钟爱的万花筒里的颜色,里面折叠错落的三棱镜将光线反复,洒向此刻那时的快乐。


我想唯有诗歌可以表述我们这些茫茫遥途中寻觅色彩的荡儿,每天活在不同演绎里的角色,反复敲打即将暗淡的生命段落。是文字里的细细几语让我们思绪万千,想着和不甘、不敢、不愿与未来相关的故事,还是忍不住握住那伸过来的纤纤素手,秀发里的清香带着飞向去了青山绿海,在迷离模样的浓郁里幽游,挽在怀中的澎湃让时间也变成色彩,时间的色彩就像儿时无数变换的万花筒,叫我们不由自主在其中旋转、摇摆,直至颜料耗近也依旧不停。


找一位诗人几首动人的诗歌,选上三幅彩色铅笔的拙作,想找寻它们之间产生的灵犀联系,里面的寂寞、孤独和羁绊都缠绕不休,不论是诗歌的伤诉泪泣,还是绘画的静默言语,都是在讲述故事里的几千几夜,讲述为什么花的凋零与水的枯竭,讲述海的深沉不语和云的来去无踪,讲述星辰如何长在了心脏和太阳月亮间的几世纠葛... ...


小虎的画作或许还搭不上“内言”的无尽诗歌,只能在这些文字里望着那双发亮的眼睛,在文字里想到千里外的呐声呼喊,在文字里听到音乐喜怒哀乐的撕心,在文字里琢磨一段可以关于到自我的泪滴,最后把这些文字镌刻为内心里幻化的诗,它们变成了“消逝”,变成了“穷途”,变成了“梦”。


《我在梦里的消逝只留下一段穷途》


昼日黑夜的混沌梦在颠覆映照里

在梦中无数的白杨枝叶缤纷发光

而南国大海向往雪花飘飞的北都

那里的故事有着爱和恨以及温柔

唯有纸笔间长叹杨息来重复摩擦

披着单薄衣裳望雪在暖阳方又下

我在梦里的消逝只留下一段穷途

是真实的谎言里爱的虔诚与祷告

是默语的诚挚中雪如雨下在冬至


PS:

2018年11月7日

评论
热度(2)

© 森特笑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