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特笑虎插画工作室
负责人兼主笔插画师“森特笑虎”
期待与您合作
工作室致力于研究艺术与设计的视觉传达类插画创作
潜心打造艺术原创与插画产品研发的品牌服务

工作约稿请联系
QQ:465093841

画材:纸面彩铅 尺寸:52.5 cm X 37.5 cm 时间:2018年11月
诗名:无边自由与片刻永恒 作者:内言 时间:2018年1月初

随时间的推移,越发觉得我们不知所言的人生是一片荒漠的前行,每跨一步既陷入不知深浅的沙丘,这些举步维艰踏下的每一个脚印可能只是梦中的故事,又像在重复又像是新的开始,在这些梦里时你不知道为何身处这里,却跟随着梦中故事的脉络发展一路继续下去,在初醒时朦胧着找寻它的意义,然后在没有答案的猜疑中开始纠缠,直至太阳的升起用看不见的色彩光线埋没你的梦中记忆,把所有细节遗忘崩盘,让你找不到那条你追寻的路途方向,而没有了夜晚梦境细节的你还要把白日醒着的梦想方设法继续做完,这足够无边无际,足够漫漫晃晃,又似片刻的一瞬,眨眼既逝。


自由的方舟不止在大海航行,也可以在沙漠里遨游,它们都绝对宽广,也绝对深邃,甚至它们在尽头的终点都是一个方向,即是海洋的初始,也是沙洲的开端,我尽我的所能去描述这无边自由,它的边境是梦里不知何时开始的讲述,也是你不知道醒来后遗忘的重点。梦里的无边是天地相接,两头相连,或许变成了无,既没有颜色又充满万色千彩,可手中的笔却只有一个颜色,你如何着手调换下笔都是这一抹,夜里的光线昏暗,如何用力都看不清落下的线条在哪里,就这样随着昏暗旋转,转着转着好像就又回到了无边梦境,在梦里继续看不见任何色彩的自由落笔,梦醒,也就此成图。


梦是一种片刻也是一种永恒,你们始终都要重逢,入夜时躺下就是搭上这条相见的梦舟,困倦入眠陪伴了梦就是等待片刻,漫漫长夜若无梦便是永恒,那永恒只能片刻呢?只是瞬间不甘心,还是一辈子的偏要勉强,是相见时的片刻沉默,还是拥吻后的固执永恒。你苦思烦恼把梦境写成故事,又纠葛无邪把梦境绘成画作,始终难以下笔成书,又才华不足泼墨成图,还继续永不满足,既自卑又骄傲,想要给予也盼着索求,懊恼着脱口而出的话语,后悔着体会不到的苦痛,然后只有用唇舌亲吻那双留下眼泪的深眸,把泪珠的苦涩和香甜一起吞下,吃进储藏在胸膛里最火热的那颗跳动。


找到一位诗人叫你沉思的诗作,继续搭配上自我的拙作,当回到梦里时可以继续看到它,让你们知道这些灵犀属于你们,换句话说,爱的深沉和执着。如诗句里所说:“你的明混同他的暗,一切继续累积在日渐衰败的房间里,穿过透明的数不清的墙,谁都不敢翻动那些潜伏在消失点之外的故事。”


谁能在轰鸣的过往中一路前行?希望我们可以,不论是无边自由的梦境中,还是片刻永恒的现实里,不管是用梦境阐释梦境,还是以现实击穿现实,而我们的情感始终是情感,梦境和现实注定与我们永恒同在,不论是一念间的爱,还是一念间的恨,就算命途注定蹉跎 ,注定韶华两茫茫,也必定永恒,也注定不遗憾! 

 

新浪微博:@森特笑虎 / 站酷主页:森特笑虎 / 涂鸦王国:森特笑虎 / 网易LOFTER:森特笑虎 / 豆瓣:森特笑虎 / 视觉中国视觉me:森特笑虎 / 腾讯原创馆:森特笑虎 / 订阅号:森特笑虎插画工作室

评论
热度(1)

© 森特笑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