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特笑虎插画工作室
负责人兼主笔插画师“森特笑虎”
期待与您合作
工作室致力于研究艺术与设计的视觉传达类插画创作
潜心打造艺术原创与插画产品研发的品牌服务

工作约稿请联系
QQ:465093841

森特笑虎插画作品2018年终回顾(六)

 

2018就这样过去了,时光依旧如梭,而我们和生活都发生了很多很多。一份年终总结,让你无从下笔,不知道该从哪一段有趣的故事,或者哪些伤感惆怅的歌开始,也不知道会不会最终变成了流水账的琐碎杂言,叫看者烦厌,让爱者惚恍。我的那些多愁善感啊,我的那些不善言达呀,你们带来了思索,也将北岸的风吹响,冻得我耳朵生疼,寒得我浑身哆嗦。这些思绪将脑袋里的篇章打乱,那些归纳好的排序似乎慢慢变成了没有太多意义的东西,这种感觉会让人有点恐惧,就像前往在梦幻无边的桃花园路上,慢慢地失去了之前追求理想的坚定,人就此茫然,徘徊在不知选择的方向,坠入深渊空茫。

似乎说着说着又把自己的不知所言写进严肃标题的此间,人们总是都说世界上没有感同身受这件事,可我还是想告诉那个人呀,我这一刻的空落,我那一次的伤感,我昨天的期盼,还有我对明天的喜欢。可能内心里永远都在盼着那一句“我知道呀”,或许还可以点缀在一个“傻瓜”之前。但这些都是一个人孤坐时的幻想,用不说来告诉对方,以不语去追求一份知己。这样的给予对别人看来才是真正的“傻瓜”吧,可我知道在北方、在南方,在我心里的方向,一定会有一个人唱着一首我从来没有听过的安眠曲赠我,于我耳旁轻哼,在怀抱着我的时候把我的所有秘密掏去。

2018或许其实只是做了一场梦,这场梦里我知道你会认得我,也一定会来追寻我、扶持我、保护我、爱我!可你也必定知道我不求回报,只求不要忘记我,因为好几次在黑夜里点亮的那扇光,是为我。好几次滇海月亮下被风浪亲吻的人,是为我。好几次并肩憧憬时从冰寒伸过来的手,是为我。好几次说不清热度的拥抱温暖,是为你,也是为我。既然梦了一整年,那就不要再醒了吧,就算是湿润沾襟的梦,折射闪耀的光也是笑着灿烂的。写到这里忽然颇感困倦,似乎那人已经开始呼唤,叫我幸福长眠。不仅是长眠在2018,也要长眠在之后的漫漫年华。好吧,尽管残酷依旧在迷恋着我们,但我也要想办法叫它偶尔歇息一下。好吧,尽管伤怀还是那么坚强,但我也要它间歇停止下呼吸。这样我们就可以继续梦游,继续梦幻。

思绪扯得过长,唯有言归正传。想想2018这一年,上半年的个人发展依旧属于之前稳而不进的程度,在绘画技法与专业性市场上没有什么突破性进步。而随着作品积累以及朋友们的推广帮忙,下半年越发有点忙碌了,生活和工作都有些紧凑的让人喘不过气,但现在慢慢有点适应了繁忙的日子,反而若是闲着会有种了无所事的紧张。下半年时候小虎在昆明“云南民族博物馆”举办了首次个人画展,也算是完成了2017年定下的一个小目标。另一个具有决定性的个人事件就是“森特笑虎插画工作室”在往专业化道路上前进的方向正式确定,未来小虎将在打造专业插画工作室的道路上坚定前行,为大家带来不仅是商业生存,也是艺术表现方面的插画作品。

这一年小虎在大型系列作品上完成了《二十四节气》系列、《2018世界杯》系列,以及现在依旧正在积累创作的《致敬电影大师》系列。预计明年每个季度都要自我再督促完成一个大型系列插画,给自己一点压力继续积累作品与经验,欢迎喜欢小虎作品的朋友们随时关注监督。这次推送献上小虎2018年的主要插画作品,从1月至12月每个月节选部分作品依次展示,希望大家喜欢,也看看小虎这一年的小积累,盼着你们反馈些意见来留言处,一定会仔细研读哟。

最后还是老生常谈的那句话吧,回顾2018,展望2019!

 

新浪微博:@森特笑虎 / 站酷主页:森特笑虎 / 涂鸦王国:森特笑虎 / 网易LOFTER:森特笑虎 / 豆瓣:森特笑虎 / 视觉中国视觉me:森特笑虎 / 腾讯原创馆:森特笑虎 / 个人订阅号:森特笑虎插画工作室

 

评论

© 森特笑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