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特笑虎插画工作室
负责人兼主笔插画师“森特笑虎”
期待与您合作
工作室致力于研究艺术与设计的视觉传达类插画创作
潜心打造艺术原创与插画产品研发的品牌服务

工作约稿请联系
QQ:465093841

《立夏》
二十四节气之《立夏》
《少女试履木荫下》
《少女弦声唱立夏》
《脚踏波澜不复返》
《绮罗露汗已忘凉》
《纸笔漫漫写怀感》
《夏林成荫好恒静》
《思君凛凛衣带宽》
《立夏》

我是一个爱立计划却又有极度拖延症的重度患者,经常给自己定下许多想要完成的任务,但又总是拖沓着放在一边。最近网上看到一个“积极废人”的名词解释:“指那些很爱给自己立Flag,但是又永远做不到的人,这类人心态上积极向上,行动上却宛如废物一般。”看到的时候我哈哈大笑,但想想这段话那我算得上是半个“积极废人”了吧?哈哈哈(尬笑)...

像很早以前就有计划绘制一个致敬电影的绘画系列,因为小虎是个不折不扣的电影迷,这想法已经存在很久,但断断续续始终没有下笔成行。还好这几天终于提笔已经开始绘制,第一期将是致敬西班牙大师佩德罗·阿莫多瓦的电影作品,作品应该下周可以与大家见面,敬请期待。也希望可以长期的把这个系列画下去。

包括今年世界杯马上就要到来,这个火热的大赛是身为球迷的小虎不能错过的,之前2014年就绘制过了《巴西世界杯赛事系列》2014年世界杯专题绘画回顾(上)2014年世界杯专题绘画回顾(中)2014年世界杯专题绘画回顾(下),以及《冠军德国成员画像系列》世界冠军的成员叫做战车之星(上)世界冠军的成员叫做战车之星(下)。这一次,小虎也会带来新的世界杯绘画故事,这种计划的忙碌也算是痛并快乐着吧。

说着说着有点跑题,这次二十四节气系列算得上是我比较坚持的创作了,已经绘制了22幅,还差两个节气正式完结,想想还是很期待的。啊!忽然想起来一直忘记找场地询问办展览的可行性问题,想想那么多事,感觉又更加艰难了。

⊙﹏⊙‖∣° 

继续废话了一堆,敬请原谅。今日立夏时节,一组《立夏》节气插画送给大家,希望你们喜欢。


二十四节气之《立夏》

南国进暑日
思凉皆佳人
古分三候:
一候蝼蝈鸣
二候蚯蚓出
三候王瓜生

南疆别寒天
喜迎暑暖夏
少女试履木荫下
熟练显窈窕
沐浴惬意

夏闺玉腿盘
绮罗露汗已忘凉
今朝立夏天
思君凛凛衣带宽
只待桃李香

佳酿得闲处
少女开怀饮
夏林成荫好恒静
纸笔漫漫写怀感
夏日何愁长

富贵轩窗外
孤饮年华残
少女弦声唱立夏
脚踏波澜不复返
踯躅亦通途

 

评论
热度(1)

© 森特笑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