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特笑虎插画工作室
负责人兼主笔插画师“森特笑虎”
期待与您合作
工作室致力于研究艺术与设计的视觉传达类插画创作
潜心打造艺术原创与插画产品研发的品牌服务

工作约稿请联系
QQ:465093841

森特笑虎插画作品2019年终回顾(六)

 

时间过得好快,2019年就此完结,我也总在年末怀着莫名的伤感与惆怅回顾一年来的历程,却发现好像做了不少事,又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做好。可能接下来都是些写给自己未来回顾的流水账,各位看官可直接欣赏插画作品即可,文字部分不具一看。

2019年可以算作工作以来最为动荡的一年,年初从工作了近6年的办公室走出来,也陆续在了一些各类人间市场,认识了不少有趣的灵魂,也看了不少俗尘厌面。或许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充满了复杂与不确定性,已经很难存在所谓的稳定局面,而人生就一定是坐上了一辆过山车,不断地上升与下降,只是上升犹如蜗牛的爬坡,而下降却必定是极限冲刺。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2019年,我觉得可能还是“焦虑”二字最为恰当。

其实这个焦虑不是一个具象的某物或某事,就是一种情绪上的心境,我自认为不是一个较为乐观的人,更多时间是处于一种悲观的状态,通过躲避来麻痹这种焦躁感。可是躲避的形式又是一种情感上思绪的手段,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人类自身的心理防御机制。但百度科学上说这种机制貌似不完全是积极的,其消极作用也可能会导致退缩甚至恐惧,形成新的心理疾病。当然了,我应该没有到达这种严重程度,只是经常会对人生状况感到失落,也不是怀才不遇,就是一种在高山上攀爬,我处于陡峭的山脊中央,望着遥远的顶峰,越看越有点泄气,唯有一句无能的国骂来解恨一场。

翻看了一下2018年的作品总结开篇文字首语,末尾制定的目标貌似一件也没有完成,虽然参加了几个展览,包括作品入选了全国美展,但并没有举办任何的个人作品展,当然也是因为没有成系列的好作品可以呈现,甚感遗憾。而之前积累创作的《致敬电影大师》系列也断更许久,始终是个不够上进的人呐。这么一说,我确实还是因为自身懒惰加上好高骛远的心态导致了自身的焦虑吧,想想还是有一点不怎么服气呢。作为总结,从作品上看,今年的商业成果都比往年有了显著的成效,自然也是因为以前也做的太少。手法上比以前好一些了,会运用稍微更多一点的技法元素来改善作品,但始终还是算能力单一的画手,需要提高和学习的太多了,经常在考虑要不要去进修学习一番,但更多地现实因素让我难以平衡两端,但学习是一生的锻炼,不该就此停歇。这件事需要着重反思一下。

2020年目前初步阶段有一些计划和方向,但也不是很绝对的稳固,所谓的计划都赶不上肯定会遇到的变化,唯有继续前行与面对吧,所以很多目标我不再想一一表述于此,然后下一年底又继续给自己啪啪打脸。我想做很多事,又难以做很多事,只希望新一年不要再继续焦虑,少些懒惰,多些思考吧。19年给予生活的形式感越来越少,唯有抱歉,多是自我的因素作祟,只能用爱和温暖来弥补伤痕,新的一个轮回抵达此岸,从新年开始,把我的小舟调试好,用编织的缝缝补补扬帆起航,我知道可能还是看不到彼岸,但我会尽力划桨,甚至盼着荡起的涟漪助到推力,引我前行。

最后赋诗一首,盼爱无忧:

《盼爱无忧》

我的小舟毫无羞耻的荡到了你的面前
让不会思索的夹板当做虹桥
脚下的泥泞就算是鹊羽衔接吧
没关系,清风会把污浊洗净
别伤心,云儿从来没有嫌弃
我和你跃入湖底 
盼爱无忧

PS:2019年12月31日

 

评论
热度(3)

© 森特笑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