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特笑虎插画工作室
负责人兼主笔插画师“森特笑虎”
期待与您合作
工作室致力于研究艺术与设计的视觉传达类插画创作
潜心打造艺术原创与插画产品研发的品牌服务

工作约稿请联系
QQ:465093841

《告诉我:你的名字》
立花泷
宫水三叶

《告诉我:你的名字》

千余年历史的宫水神社
由因200年前茧五郎之大火
秋之祭典、口嚼酒
以及结的习俗历代相传

老人所说隐世是黄泉之国
或早或晚都会化作神灵
常世与现世相应
要到达它需要穿山越岭
更需要心怀诚敬

一旦进入神之领域
要回到现世
就必用最珍贵的物件交换
以改变命运轨迹的关键

怀着对你的思念入眠
就会在梦里与你相逢
可如果知道那是场梦
我怎不情愿一梦不醒

一个要费尽千辛万苦
哪怕时空旅行也要找到的对方
这场与你的相遇如同遇到自己
这些发自内心的渴望
与彗星的来临交接
促成了在梦中的相遇

从此你和我只因梦到彼此
而开始交换身体的旅行
浪漫本身就如同一个赌注
当你和我在梦醒许久之后
站的寂寥般繁华的东京
如何才能人群里认出彼此
那个连名字都不记得的人

世界无论旋转多少个维度
折叠了多少个交接点
无非产生更多选择的可能性
而选择越是充沛
选择之后的满足感越是匮乏

而这种愈发明显的疏离感
才是在深夜自我孤独的原因
内心恐惧的情感黑洞打开时
原来最浪漫的瞬间
是你还不认识我时
就问我“你的名字”

就怕梦醒时无论如何努力
却也无法记住你的名字
只希望“我爱你”已被写在手心
叫我们相遇在不同的可能性中
因为彼此的相遇
而走过与青春告别的时光

请记住无论在未来相遇与否
无论能否透过阻碍看到彼此
与青春离别的那一刻
我爱的你也是我自己
别因为我还不认识你
就忘了我们相遇的梦

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复
即使没有真正的遇见过彼此
但或许早在梦中已然相爱
冬去春来路上的偶然一瞥
那瞬间似曾相似的感觉
好像一直在寻找着你

我也想低头咬牙
勇敢回头叫你一声
“请问,我在哪里见过你吗?”
不知道她会否泪如雨下
微笑着说:我也是

PS:
《你的名字。》
导演:新海诚

曾经新海诚的作品始终萦绕着一种没有来由的、唯美而哀伤的愁绪感,爱者甚爱,不爱者总觉得故事零碎、结构松散。他的动画总是充满绚烂多彩的画面,写实、细致,给人一种非常梦幻而不真实的沉静,唯美而忧伤,都是最好不过的壁纸。
最新的作品《你的名字。》无论在节奏控制还是情节推进上都可圈可点,一扫曾经作品中的忧哀与阴霾,走上了轻松活泼的大众路线,令人捧腹的同时又有泪水感动,男女主人公也不再埋头于自我世界,而是像普通人一样周旋于家人、朋友与社会的关系网中。
新海诚曾说:“希望动画对观众而言是像创可贴一般的存在,受伤时可以用它加速伤口愈合,复原后便撕下它、无需留恋。”他在电影宣传册上写的一段话:“这是一部献给所有正值青春期的年轻人和内心仍旧怀抱青春期残片的大人们的电影。我赌上了自己的全部来完成它的制作,希望大家能乐在其中。”
电影的结局三叶那句“我也是”情绪在一瞬间达到极致,这种纯粹美好的爱情让人无比羡慕,所有人的中二病和少女心在这一刻都值得原谅,因为这真的是抵挡不住的纯粹和美好。
谢谢导演新海诚,给了所有孤独患者们一个如此浪漫的治愈片。

据新海诚自己介绍说,电影的故事灵感来源于小野小町一首著名的日本和歌,歌词大意为:

梦里相逢人不见
若知是梦何须醒
纵然梦里常相会
怎比真如见一回

 

评论
热度(18)

© 森特笑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