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特笑虎插画工作室
负责人兼主笔插画师“森特笑虎”
期待与您合作
工作室致力于研究艺术与设计的视觉传达类插画创作
潜心打造艺术原创与插画产品研发的品牌服务

工作约稿请联系
QQ:465093841

《“诗情画意”森特笑虎二十四节气系列插画艺术展》将在云南民族博物馆举办

 

2018年8月18日上午9:30,由云南民族博物馆教育推广部主任邱文发与春城晚报插画师森特笑虎共同策划的森特笑虎首届个人画展《“诗情画意”森特笑虎二十四节气系列插画艺术展》将在云南民族博物馆拉开序幕。


本次画展是森特笑虎第一次举办个人画展,选取了近一年间其完整的一套系列作品,展现了现代生活在二十四节气下充满诗情画意的时刻。展览由云南民族博物馆主办,并且得到春城晚报客户端大力支持,展出时间为2018年8月18日至2018年8月26日(周一博物馆闭馆1天)。


2017年的夏至,森特笑虎开始着笔二十四节气的绘画,从夏至到芒种整整一年的时间里,以二十四节气为切入点,用其独特的视角力图弥合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生活之间的罅隙。在森特笑虎看来,二十四节气并非单纯的农耕节令,它所展现的是一种深奥精微宇宙观与生命观,它是我们民族童年的记忆,也是潜藏在每个现代人心中的一份充满诗意的眷恋。


本次展览,将展出二十四副彩色画、二十四副线稿与二十四首节气诗歌。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表达了后工业化时代对农耕时代的致敬,以浪漫主义气息抵抗消费社会对人性的异化。森特笑虎用绘画用诗歌企图寻找一种文化归属感,以此安顿现代人的“文化乡愁”,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亦是因为它承载了关于人与自然之间深远而朴实的联结,是我们仅存的感知时间与季节变迁的人文气息视角。历法变更、时光流逝,远离了土地的我们该如何找回自身?也许只能以绘画,以诗歌,以对二十四节气更迭的想象。


森特笑虎自幼喜爱绘画,如同他认为二十四节气是现代生活的另一种节奏,绘画也是他生命的节奏,他说:“对于主题‘诗情画意’的表述,来源于一个不是诗人却热衷于抒怀诗歌文字的绘者对绘画艺术和诗歌文化的诚挚热爱。这些画里的线条、色彩、文字以及情感就是绘者一直以来对于生活里的故事不断追寻的执念。”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参观者可以从这个主题中找到某些共鸣,在这个特定的时空中让每个人在人与绘画、人与诗歌、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找到其独特的联结。


(以上这段本次画展介绍来自于才华横溢的小雪童鞋,小虎在此表以万分的感谢。并对支持本次画展的云南民族博物馆以及春城晚报客户端,还有云南民族博物馆教育推广部主任邱文发先生的费心策展,以及所有一直以来关心与支持小虎的所有师长和朋友们表以衷心的感谢。没有你们的帮助、指点和鼓励,就不会有此次画展的举办,感谢大家!)


本次展览免费


展览地点:云南民族博物馆

展览时间:2018年8月18日(周六)至2018年8月26日(周一博物馆闭馆1天)

开放时间:上午9:00至下午4:30

交通路线:云南民族博物馆位于昆明市滇池路1503号,交通便捷,市内可乘坐A1路、A9路、44路、73路、24路、135路等至云南民族村(云南民族博物馆)站下车即到达。


展览顾问:高力青

策展:邱文发 森特笑虎

展务:李海燕 杨红梅 杨廷健 普娴婷

主办单位:云南民族博物馆

媒体支持:春城晚报客户端

 

评论
热度(3)

© 森特笑虎 | Powered by LOFTER